燃烧

我不恨你。

只是开始嫌弃自己。

母亲

袁墨白:


母亲
我真想你
此刻儿在车站,在四通八达的道路里
归心似你生我的痛楚
我来自你
现在就回去了
我不爱热闹了,也不再迷恋酒精和红绿相衬的烟火
儿很累,不想爱这世界
不想关心历史和哲学
整个我也只够去爱你的
原谅我,母亲
再次忤逆你叫我别回家的叮嘱
我是你身上的肉,是一个普通的孩子
你知道的,我一向乖巧
但允许我这会儿不想长大,就一会儿
请默许我顽皮一次
回到你的跟前
照顾你,像你二十多年来
为我做的一样
母亲,列车拉着我回家
儿离你越来越近
母亲,你等我,母亲
我知道你想我总比我多一分
游子今天回家
我不想怀揣家族的希冀和荒谬的梦想
我只想听你的话
听你说我越长越丑
听你说我不懂节省
母亲,你别哭
儿请求你骂骂我
真的,儿会很欢喜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